太原市历史文化名城申报静待专家组“检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太原市历史文化名城申报静待专家组“检阅”

2010年07月27日 14:04 来源:山西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太原市申报“历史文化名城”评估在即,7月26日,本报记者对专家组要参观、评估的13个文化景点进行实地探访后了解到,申报项目已准备就绪,个别项目周边环境的整治工作正在进行收尾。太原市历史文化名城申报静待专家组“检阅”。

  A 赵树理故居:已经恢复原貌

  7月26日下午,南华门路上的赵树理故居,工人们正顶着烈日做抹墙灰等最后的工序。院外,市政施工队正在紧张有序地修整道路,街道两旁小商店的招牌也在更换当中。

  位于南华门15号的赵树理故居,是一处典型的清末民初北方民居,也是我省唯一一处现代作家名人故居。1965年至1970年,赵树理和家人在这里生活。赵树理故居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经过两年多的抢救性维修,赵树理故居恢复了原貌,现保存有作家生前所用的写字台、床铺等生活用品,以及小说原件和照片等珍贵文物。

  南华门一带不仅有赵树理故居和双龙巷7、8、9、10号院等历史宅院,还有文庙、崇善寺等重要历史文化景点,但这里地处居民区中心,周边环境基础差,因此周边的环境整治也就成了此次整治工作的重中之重。杏花岭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环境整治预计在26日22时前全部结束。届时,杏花岭区相关负责人将再次对南华门街区进行细致的检查,保证按时完成任务,接受检查。

  B 晋阳古村:时刻准备接受检阅

  25日下午,记者在晋阳古村看到,街边的垃圾得到妥善清理,洒过水的泥土小路干净整洁,各家居民院里收拾得整齐有序,整个古村给人一种自然、宁静的感觉。晋源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已做好了各项准备工作,尽全力为专家评估组展示一个原汁原味的晋阳古村。

  晋阳古村是从明代时期保存下来的一片完整的古村遗址。检查期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俊明强调:这次大范围整治不单是为了迎接专家组的评估,更希望把晋阳古村中最原汁原味的东西保存下来,为古村创造一个可观的发展前景。

  在随后几个项目的实地检查中记者看到,大部分项目的周边环境已整改完毕。店头古村、晋阳古城等均做好准备,迎接“大考”。太重的苏联专家楼、太原师范的古建筑也已修葺完毕。对于此次评估,太原已做好充分准备,随时接受“检阅”。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