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亚风情弥漫春城 文化之光辉映彩云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泛亚风情弥漫春城 文化之光辉映彩云南

2010年07月27日 18: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昆明7月27日电(杨颖融)耳边梵音袅绕、眼前舞影婆娑,台上的女子身披纱丽,在妙曼音乐中洒脱地舞动。这的确是宝莱坞的演出现场,但它却上演于昆明而非印度。

  居住在春城的市民连日来或已发现,无论走在昆明的街头、公园、闹市还是剧院,总有一股异域文化的清风围绕在身边。正在此间举行的“滇池泛亚文化艺术节”,让这个春意盎然的城市平添了来自泛亚各国的文化气息。

  在翠湖公园旁守车的张师傅两天来上班特开心,就在他工作的场地旁,每天都有两场以“盛世和谐”为主题的小型音乐会。张师傅表示,能坐在历史厚重的讲武堂门前,看着绿色满园的翠湖工作,已经是非常惬意的事情。但正在举行的文化艺术节,又让他多了一重享受,不仅迎着徐徐吹来的凉风,还同时欣赏着聂耳交响乐团演奏的优美旋律,真是无比幸福!

  而在南屏步行街,泛亚国家歌舞展演也在如火如荼的进行。尽管是不是周末,但记者一大早在演出现场却看到,市民早已将舞台围得水泄不通,来晚的市民还只能站着欣赏。舞台上,印度、韩国、泰国等地的演员与云南本土艺术家一道,为观众奉献着精神大餐。古典的印度舞、动感十足的现代舞、风情浓郁的民族舞……本土文化与异于风情相互交织,大有你方唱罢我登台之势,精彩的表演让市民不断驻足。

  与此同时,泛亚文化传媒合作大通道高层论坛、昆明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这些重要活动,以及《泛亚同春》文艺晚会、印度宝莱坞歌舞剧表演也在文化艺术节期间相继展开。尤其是印度宝莱坞剧团的精彩演出,让春城观众感受异国文化的同时也大饱眼福。现在的昆明已完全被浓烈的文化氛围所萦绕,泛亚文化之光辉映着彩云之南。

  “2010泛亚文化艺术节”由云南省人民政府主办,昆明市政府等单位协办,在为期一周的时间里将开展多项文化交流活动。是云南打造民族文化强省的一次重要探索,旨在通过展示云南多姿多彩的民族文化,提升云南、昆明在整个泛亚区域的影响力、竞争力和向心力,使其成为泛亚多国人民沟通情感的“枢纽”和文化交流的“窗口”。(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