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拍摄纪录片纪念中国第一代女考古学家曾昭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宜宾拍摄纪录片纪念中国第一代女考古学家曾昭燏

2010年07月27日 19: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宜宾7月27日电(陈涌 徐伟)7月27日,四川省宜宾市广播电视台透露:人文纪录片《文博大家曾昭燏》已完成所有拍摄和播出前的各项准备,即将于8月初首现央视银屏与全国观众见面。

  曾昭燏(1909—1964),湖南湘乡人。1954年9月任中国最早博物馆之一的南京博物院院长直至去世。曾昭燏曾领导和主持了南唐二陵、大理等著名考古发掘数十次,著有《大理发掘工作》、《南唐二陵发掘报告》、《中国铜器铭文与花纹》、《论周至汉之首饰制度》等,是中国第一代女考古学家,新中国文博事业的奠基人之一。

  为了展示曾昭燏富有传奇故事的一生以及对中国考古、文物保护事业的贡献,曾成功拍摄《中国李庄》、《抗战时期的中央博物院》等大型文献纪录片的宜宾市组织广播电视团队从去年7月开始创作拍摄,先后深入到北京、山东、湖南、江苏等地,采访了国内文博界专家、学者、历史的见证者以及曾昭燏的同事、亲人等。

  据纪录片《文博大家曾昭燏》编导阎冰介绍,整个纪录片分上下集,共74分钟,以时间顺序为线索,重点挖掘了曾昭燏为中国的博物馆事业和考古事业奉献一生的感人事迹和珍贵情节,整个纪录片采访到了许多宝贵的音像资料,为研究中国文博事业发展将起到重要的作用。(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