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泽征尔食道癌手术后重返乐坛首次公开排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小泽征尔食道癌手术后重返乐坛首次公开排练

2010年08月03日 14: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小泽征尔1日在日本长野县山之内町的“森林音乐堂”指挥交响乐演奏。图片来自“共同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3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著名指挥家小泽征尔在经过半年左右休养后,日前重返乐坛进行了首次公开排练。今年1月底,小泽征尔因患癌症接受了食道切除手术。

  “共同社”消息,日本著名指挥家、74岁的小泽征尔1日在长野县山之内町的“森林音乐堂”进行了复出公开排练。小泽今年1月宣布被诊断患有食道癌,此后取消所有演出安排专心接受治疗。他在排练后的记者会上透露,今年1月底接受了食道切除手术。经过半年左右的休养后,他于7月26日开始了对年轻演奏者的指导,3日将在该音乐堂的演出中担任指挥。

  记者会上小泽感叹道:“手术后瘦了15公斤。今天是休养后第一次在公众面前指挥,我觉得这是第二人生的第一天。希望(罹病经验能给自己的音乐)能带来更深刻的内涵。”

  小泽虽就身体状况表示,“脚疼得走六步就要坐下歇一歇”,但他指挥时进行了全身心的投入,并对演奏者进行了细致的指导。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