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百诗百联大赛向全球华人启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首届中国百诗百联大赛向全球华人启动

2010年08月18日 16: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长沙8月18日电 (刘柱 向立成)由中国文化部、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湖南省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首届中国百诗百联大赛于18日正式启动并面向中国和全球华人征集诗词和楹联作品。

  诗词和楹联是中国传统文化最凝练最精华的表现形式,一部《唐诗三百首》曾影响了世世代代的中国人,成为中华文化的不朽经典。大赛组委会执行副主任、湖南省文化厅厅长周用金表示,大赛的举办将唤起中华儿女对优秀传统文化的觉醒和回归,激发广大诗词楹联作者在新的历史时期创作出更好更多的精品力作,努力打造新时代的经典,发现和催生诗词楹联大家。

  据主办方介绍,首届中国百诗百联大赛是一项国家级的文化竞赛活动,是中国诗词楹联界的盛大赛事,大赛面向中国和全球华人征集符合传统格律要求的诗词和楹联作品。为了方便海内外华人诗词楹联作者、爱好者的广泛投稿,主办方设立了网络、手机短信、传真、传统邮寄等投稿方式,截稿日期为2010年11月30日,获奖作品将集结成册在海内外发行。

  中国百诗百联大赛楹联评审委员会主任、中国楹联学会副会长余德泉表示,诗词楹联不仅在国内有深厚的底蕴,在海内外也广为流传,香港、澳门等都成立了楹联学会。据悉,在今年6月份举行的湖南常德“楚城影视”杯全国网络征联大赛中,来自香港的一位年轻选手就身手不凡,获得了一等奖。(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