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台商在湘发展历程 《台商在湘20年》出版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记录台商在湘发展历程 《台商在湘20年》出版

2010年08月20日 19: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长沙8月20日电(李小玲 康衡 傅煜)湖南省台办20日透露,由中共湖南省委副书记梅克保作序、首部反映台商在湖南发展历程的著作——《台商在湘二十年》近日由海风出版社正式出版。

  1989年,台商林周毅女士在湘潭市投资创办湖南首家台资企业。据统计,截至2009年底,入湘台资企业累计已达1921家,合同台资37亿美元,实际到位台资29.46亿美元,台商已成为湖南第二大境外投资主体,万千台商与三湘儿女共同谱写了推动湖南经济社会发展的壮丽篇章。

  据介绍,《台商在湘二十年》由中共湖南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编辑,全书共20万字,精心选录了50多篇在湘台商、台企创业发展的纪实文章,按地域分类全面介绍了湖南14个市州概貌及各地台商发展概况,真实记录了20年来广大台商在湘创业奋斗历程,集中展示了湖南对台经贸交流合作的重要成果和各级各界关心台商、关爱台企的诚意。

  湖南省台办表示,此书向每一位曾在湖南、现在湖南以及关心、支持湖南发展的台胞、台商、台企表达出深深敬意,向所有将来湖南发展的海峡两岸有识之士,展示了湖南在政策、区位、交通等各方面的优势,期望湖南成为更多台商投资兴业的不二选择,从而促进湘台互利互惠、合作共赢良好局面的巩固和发展。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