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钓鱼台国宴“花开”日本 让日本民众饱口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北京钓鱼台国宴“花开”日本 让日本民众饱口福

2010年08月24日 00: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东京8月23日电 (记者 谢国桥 孙冉) 8月23日,中国钓鱼台国宾馆美食节在东京王子花园塔酒店拉开了帷幕,在为期一周的时间里,日本民众将能品尝到以佛跳墙为代表的中国国宴。

  此次国宴花开日本,源自王子酒店母公司西武控股株式会社董事长后藤高志的一次中国之行。

  去年,后藤高志访问中国时曾入住钓鱼台国宾馆,其周到的服务、丰富的美食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为此,他与钓鱼台国宾馆达成协议,邀请他们来日举办美食节,希望能提高酒店餐饮和服务水平。

  日本王子酒店集团的中国客源连年增长,仅2009年全年,日本各地王子酒店接待中国游客超过10万人,成为日本之外第一大客源。为此,该酒店增加了中国籍员工,还开通了很多中国电视节目。此次适逢东京王子花园塔酒店开业5周年,该酒店希望以中国国宴回馈顾客,同时进一步为中国游客提供一流服务。

  而据钓鱼台国宾馆行政总厨郝保力介绍,钓鱼台国宾馆在日本办美食节已经不是第一次了。早在90年代初,钓鱼台国宾馆就和日本东京四季酒店合作,制作中华养颜膳。而为了加深中日交流,他本人更是作为厨师长驻留日本两年,精心研究养颜膳。其制作的国宴系列养颜膳风靡日本10年之久。

  郝保力表示,本次美食节为了让日本客人领略国宴精髓,他们精心挑选了43种菜品,其中包括佛跳墙、乌鱼蛋汤等招牌菜。

  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日本国土交通副大臣三日月大造等嘉宾约100人出席了开幕式。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