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格兰诗坛代表摩根去世 著有《第二人生》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苏格兰诗坛代表摩根去世 著有《第二人生》等

2010年08月24日 09:24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8月19日上午,苏格兰半个世纪以来最好的诗人埃德温·摩根去世,终年91岁。当天书展上各项活动的嘉宾都提到了这个悲伤的消息,并都表达了对老诗人的敬意。

  埃德温·摩根是当代苏格兰诗坛的代表人物,而且是全英国最受欢迎的当代诗人之一。摩根去世的消息在书展上传播开以后,书展总监尼克·巴里发表声明称:“作为唯一维系着上一代苏格兰作家伟大传统的传承者,摩根的作品跨越了种类,为读者带来了无限灵感。”苏格兰诗歌图书馆摆出了摩根的诗歌朗诵CD销售———CD中由苏格兰85位不同职业的人朗诵摩根的85首诗,曾于两年前在格拉斯哥大街小巷播放。

  自2004年以来,摩根连年被授予“苏格兰国家诗人”之誉。英国各媒体撰文称,摩根的诗歌创作与表演显示出诗人无穷的魄力与开放视野。其1968年的代表作《第二人生》组诗中,就呈现了摩根典型的宽泛取材:从海明威到梦露、从伊斯坦布尔的寺庙到阿伯丁的火车、从白色独角兽到一匹狼,等等。

  8月18日,在摩根去世前一天,爱丁堡国际书展上还以埃德温·摩根的名义,举办了第三届国际诗歌大赛。而在这几天的书展上,英国桂冠女诗人卡洛·安·达菲等书展嘉宾都在现场活动上向摩根致敬。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