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惊悚小说家登作家富豪榜榜首 年收入7000万美元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美惊悚小说家登作家富豪榜榜首 年收入7000万美元

2010年08月24日 10:12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过去一年,全球书业似乎日子并不好过,但对于詹姆斯·帕特森、史蒂芬妮·梅尔这些一流畅销作家而言,情况却恰恰相反。福布斯杂志网站20日公布的最新调查显示,美国畅销惊悚小说家詹姆斯·帕特森以7000万美元(约4.756亿元人民币)的收入排名第一,而不久前公布的中国作家富豪榜榜首的作家郑渊洁年收入不过2000万元,只有前者的1/24。

  詹姆斯·帕特森是美国惊悚小说之王,美国《纽约时报》畅销书排行榜上的常胜将军。1976年帕特森以处女作《托玛斯·贝瑞曼号码》获得国际惊险犯罪小说爱伦·坡奖,从此他开始撰写系列惊悚小说。“女子谋杀 俱乐部”和心理学警探“亚力克·斯克劳斯探案”,是詹姆斯·帕特森惊悚小说里尤为引人注目的两个系列。《亚力克·斯克劳斯探案系列》电子书卖了16万册。

  福布斯是根据作家去年6月1日至今年6月1日的版税、电影和电视改编权、电玩等收入,决定其名次。帕特森7000万美元的收入包括了影视改编、漫画书、游戏等等,国外版税的收入达到1000万美元。但颇有意思的是,他的家里连一台电脑也没有——他所有的小说都是用打字机或手写完成的。截至目前,他已经出版了51本纽约时报最畅销小说,在全世界销售1.7亿册。而这些还不包括他去年签署的一项协议,要在2012年年底前写17本书,估计将进账1亿美元。

  排在第二位的吸血鬼爱情小说家史蒂芬妮·梅尔去年虽没写一本新书,但其《暮光之城》系列改编成电影后票房颇佳,收入4000万美元(约2.718亿元人民币)。大名鼎鼎的美国悬疑小说家史蒂芬·金以2.310亿的收入排在第三位,曾凭借《哈利·波特》占据榜首多年的J.K.罗琳由于没有新作差点被挤出前十,收入0.679亿排名第十。

  比较而言,不久前公布的2009中国作家富豪榜实在是微不足道。排行榜榜首的作家收入相差整整24倍,当然在统计方法上,中国作家财富收入只计入了版税,而其他衍生收入则不包括在内,多次占据中国作家富豪榜榜首的郭敬明如果加上其他的收入,其财富累计远远大于统计数据。

  但是业内人士也指出,中国作家作品在产业经营方面还处在初级化阶段,连作家经纪人也没有,大部分作家还是依靠版税,其他衍生收入相对较少,电子书就更不用提,大量的作品在互联网上正在被免费下载。 罗皓菱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