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民收藏千件红色纪念品 婉拒高价收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长沙市民收藏千件红色纪念品 婉拒高价收购

2010年08月24日 12:03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家住井圭路的邓先生喜好收藏,家中藏有数百件与毛主席相关的纪念品。

  三百多份年代久远的报纸、解放初期的红色画报、来自不同时期不同地点的革命瓷器纪念品,合计上千件物品,全是一个64岁老先生的珍藏。家住长井圭路的邓孟生,在自己家中小心翼翼地向记者展示了自己这些年来收藏的宝贝。

  邓孟生住在井圭路一个90年代末的楼房里,家里的装修非常简单,唯独客厅的四面墙上挂满了相框。有马克思、毛泽东等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头像,也有中国建国以来各种重大场合的纪念照,这些用精致相框框起来的画,全是瓷器做成的瓷画。

  而在邓的书柜里,则摆满了各种瓷罐。瓷罐上的图案既有毛主席,也有雷锋同志,还有多位开国将军的头像。邓孟生小心翼翼地抱起一个瓷罐介绍,这些瓷器产自各个年代,很多都是1968年的,因为比较大,所以都放在柜子里做了摆设,还有一个已经被老伴拿来装起了绿豆。邓孟生说,很多人都想买他的东西,但都被他婉拒了,还曾有人出价数万元想购买其中的几个,邓孟生都没有答应。

  在邓的卧室,还有其收藏的大量纸质品。上个世纪六七十年代的江西日报、湖南日报、蚌埠报等,每一张都用透明的塑料纸包好整齐叠放,毛主席逝世的摄影特刊、标价三角二分的红灯记剧照海报,全都在邓孟生的悉心照顾下保存完好。今年64岁的他告诉记者,他从9岁起就爱上了收藏,曾收藏了上千本小人书,却因被小偷偷走而遗憾至今。现在保存下来的,都是瓷器、报纸、画报、书画作品等,主题都跟红色革命息息相关。“我一直很崇拜毛主席,所以我收藏的东西都是跟他有关的。”

  邓孟生说,自己没有别的爱好,不打牌不应酬,业余时间全扑在了收藏上,不管去哪里旅游,总是会去当地知名的古物市场转转,有时,也会跟长沙本土的红色收藏者们进行交流。虽然自己的藏品已经市值不菲,但邓孟生表示这都是自己爱好的东西,不能用金钱来衡量。

  实习记者刘颖 记者张祥 图/实习记者韩敬宇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