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博物馆展出明清代扇画 包括唐寅文征明作品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湖北博物馆展出明清代扇画 包括唐寅文征明作品

2010年08月24日 13: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市民参观扇画作品。艾启平 摄
唐寅作品《雨竹图》(右)和文征明作品《泛舟图》(左)。艾启平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武汉8月24日电 (记者 艾启平)从24日起至10月24日,由湖北省博物馆与吉林省博物院共同举办的《盛夏清风——吉林省博物院藏扇面精品展》将在湖北省博物馆展出。展出作品皆为明清扇画,其中包括唐寅作品《雨竹图》和文征明作品《泛舟图》。

  扇面艺术主要是指书画,也涉及诗词文学等。尽管扇画很小,但是画家在尺寸之间精心创作,代表一个画家的艺术水平,成为中国美术史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扇画艺术在宋朝时获得巨大发展,到元朝时开始低落,明清时期重新焕发生机,直到近现代仍然具有深远影响。

  此次在湖北展出的明清扇画有80幅,以折扇画为主,其题材涉及山水、人物、仕女写真肖像、花鸟、草虫、走兽等,几乎囊括了中国画的所有画料。这些作品的表现手法,如工笔、写意、半工半写、青绿、水墨、浅降、白描以及指头画,囊括了中国画的各种表现技巧。

  吉林省博物院1952年成立以来,特别注重对历代书画文物的寻访和搜集,现藏有历代书法绘画艺术品一万多件。(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