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中山古镇决定建设灯饰文化博物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广东中山古镇决定建设灯饰文化博物馆

2010年08月24日 15:57 来源:信息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为响应和加快省市文化建设促进产业转型升级,近日,“中国灯都”中山古镇决定建设灯饰文化博物馆,目前已建成700平方米的展示馆。

  按规划,古镇灯饰文化博物馆将设在世纪灯王内。由于世纪灯王还未建设,暂时在已建成的灯饰大厦内建设“古镇灯饰文化展示馆”,目前已建成700平方米。将来世纪灯王建设完成后再大力推进灯饰文化博物馆建设。目前,中山古镇正在初步开展藏品的收集以及经典灯饰背后故事的挖掘。

  此外,该镇还正在着手进行灯具设计师国家职业标准开发等方面的工作规划,并进一步推进 “中国灯饰之都”、“古镇灯饰”、“中国(古镇)国际灯饰博览会”、古镇灯饰企业的名标名牌等“四大品牌”的建设,力图把将“古镇灯饰”打造成世界级产业文化品牌。(记者 宁汗杰 通讯员 黄冰晶)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