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辛亥革命》开机 献礼辛亥革命一百周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电视剧《辛亥革命》开机 献礼辛亥革命一百周年

2010年10月25日 12:54 来源:天津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献礼辛亥革命一百周年市委宣传部天津电视台联合出品

  大型史诗电视剧《辛亥革命》开机

  由中共天津市委宣传部、天津电视台联合出品,全景式再现辛亥革命历史进程的大型史诗电视连续剧《辛亥革命》即将开机。昨日上午,“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型史诗电视剧《辛亥革命》新闻发布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

  电视连续剧《辛亥革命》是继《解放》之后,在市委的领导下,我市策划推出的又一部重大革命历史题材作品。该剧2008年开始策划,2009年上半年组织创作,该剧剧本得到了中宣部和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创作领导小组的一致肯定,已被中宣部列为向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重点献礼作品之一。电视连续剧《辛亥革命》真实再现了辛亥革命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浓墨重彩地描绘了一幅中国近代史风云激荡的多彩画卷,热情歌颂了以孙中山为代表的革命先行者,深刻揭示了辛亥革命的伟大历史意义。该剧主创阵容强大,汇集了当前全国一流的创作队伍,王朝柱担任编剧,唐国强担任总导演,李伟、海涛担任导演,马少骅、张秋歌、刘劲、马晓伟、于荣光、潘雨辰等著名演员倾情加盟。该剧将于明年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时在中央电视台黄金时间播出。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该剧总策划肖怀远出席新闻发布会并致辞。他希望拍摄单位和全体演职员树立精品意识,以强烈的责任感投入创作,努力奉献出一部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俱佳的优秀作品,使之成为广大观众特别是青少年,全面了解辛亥革命、正确认识辛亥革命伟大历史意义的生动教材,向辛亥革命100周年献上一份厚礼。

  中央重大革命历史题材领导小组成员中央文献研究室常务副主任杨胜群、中国文联书记处书记夏潮、《人民日报》海外版原主编丁振海、军事科学院原研究员岳思平、中央档案馆原副馆长冯鹤旺出席。编剧王朝柱,总导演唐国强,导演李伟,演员代表孙中山的扮演者马少骅,艺术顾问中国文联原副主席李准、仲呈祥,天津广电集团管委会主任、天津电视台台长、该剧出品人万克,中央电视台副总编朱彤,中央电视台电视剧频道总监张子扬,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席赵化勇,广电总局电视剧管理司司长李京盛,中宣部文艺局副局长汤恒等先后在会议上发言。中宣部、广电总局、中国文联、中央电视台、中国视协等有关方面领导、专家和剧组主要演职人员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记者 李川)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