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2011西安世园会中央院士专家论坛举行

2011年04月26日 12:22 来源:陕西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11西安世园会中央院士专家论坛举行 孙清云主持

  (记者 杜朋举)4月22日下午,“城市与自然和谐共生——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中央院士专家论坛”在浐灞生态区举行,前来我省开展咨询服务的多位中央院士专家分别畅谈了自己的感受和体会,并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西安世园会组委会副主席孙清云主持论坛,西安市市长、西安世园会组委会副主席、执委会主任陈宝根出席。  论坛举行前,各位院士专家兴致勃勃地参观了秦岭馆、创意馆、省内园、大师园、长安塔等,大家表示,世园会的总体布局涵盖园林、园艺、建筑、艺术之美,充分反映了“天人长安·创意自然——城市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主题,长安塔、创意馆、自然馆、广运门等四大标志性建筑匠心独具、风韵卓然,长安花谷、五彩终南、丝路花雨、海外大观、灞上彩虹等五大主题园区景点各具特色、魅力彰显,集中体现了绿色、环保、低碳的生活理念。虽然只有两个小时的参观时间,但美丽的世园会给大家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各位院士专家纷纷表达了希望西安世园会圆满成功的良好祝愿。  论坛上,马建章、王铁冠、欧晓理、陈栋生、张伯礼、周国治、王力、曹小曙等院士专家分别从人文资源与自然资源相互依托、推进新一轮西部大开发、区域经济协调发展、通过现代科技提升历史魅力、加快金融商务区建设等多个角度,发表了很好的意见。孙清云对各位院士专家的真知灼见表示感谢,他说,西安世园会执委会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院士专家的新理念、新思路,并将此转化为指导工作的强大动力和促进工作的实际举措,抓紧时间对院士专家反映的具体问题进行整改,真正让广大游客在参观西安世园会过程中领略先进理念、感受快乐服务。西安市将以这次中央院士专家陕西咨询服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强化人才理念,牢固树立人才意识,明确人才队伍建设的机制和目标,真正使西安的人才优势得到充分彰显和发挥。希望各位院士专家继续关注西安,为西安的长期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