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四月长安花似锦 西安古城笑迎八方客

2011年04月28日 15: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四月长安花似锦西安古城笑迎八方客
    世园会吉祥物“长安花”的塑像旁,快门声不绝于耳,每个人都愿意在这里留下快乐的记忆。 金鑫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西安4月28日电(马迎雪)4月28日,2011世界园艺博览会在西安开幕。为了这场万众瞩目的盛会,无数西安人忘却了曾经的艰辛,用微笑与热情迎接八方来宾,诠释着对这座城市的热爱,对世园会的热情。

  在西安大雁塔广场,老人、孩子、青年男女……人们笑靥如花,各自诉说着世园会给这个城市带来的美丽变化。建国路上的“爱心小屋”内,“世园奶奶”应妙芳时而吹奏葫芦丝,时而唱起自改自编的《西安美》,时而畅谈世园美景,在这里,游客们享受着家一般的温暖,阵阵欢笑和悦耳乐曲飘荡在暖暖空气中,春意融融,爱心满满。

  街上,穿着入时的少男少女、外国游客穿梭于造型别致的花海园艺间,手机挂坠、玩偶、彩绘指甲、发卡……“长安花”融入了许多青年男女的生活中。世园会吉祥物“长安花”的塑像旁,快门声不绝于耳,每个人都愿意在这里留下快乐的记忆。

  享誉海内外的著名美食街——西安回民街上熙熙攘攘,一家世园会商品特许旗舰店内,大量游客及市民到此选购世园相关商品。店员李小姐分外开心,“临近开幕这几天的生意都非常好,今天生意更是火爆”。西安最繁华地段之一小寨,道路两旁竖起的白色栅栏,使原本拥挤的人群变得有序起来;以往空荡荡的街角,因“长安花”和缤纷盆栽的入驻变得多姿多彩。“有了鲜花的装点,西安变得靓丽起来,每天上班时路过一片花海,工作起来也愉快,”西安白领杨女士说道。

  从世园会筹备到今天开幕,一批不怕辛苦的志愿者始终默默无闻地奉献着。28日世园会开幕前,西安翻译学院学生魏迟雨一大早就起床,头戴小红帽、手持清扫工具,和其他公益人士一起,清扫被人遗忘的角落,希望将最美的西安展现给游客。

  一辆崭新素净的白色世园会专线公交驶过,天津人氏臧可鑫专程为世园会而来,在朋友陪伴下,感受最受西安人青睐的低碳交通工具,领略东道主的热情。

  做好世园东道主,西安公路人在开幕前加班加点增设“有困难,找路政”等人性化标志和养护责任公示牌,关中环线甚至为过往车辆和司乘人员提供开水、咨询、便民药箱、简单维修工具等,指引来客前行,上演亲情般温馨剧目。

  世园会试运营时,傅庚时老人自发当起解说员的事迹吸引了众多媒体关注。“西安的每个市民都是东道主,应该尽其所能向游客展现西安的美丽。已经75岁的我愿当一个‘编外’志愿者,为世园会贡献自己的力量。”傅老笑呵呵地说。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