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西安世园会韩国园开园 凸显传统庭院风韵

2011年04月29日 22: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西安世园会韩国园开园凸显传统庭院风韵
图为韩国顺天园一角。作 者:张远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西安4月29日电(马迎雪)29日,西安世园会韩国顺天园正式开园,世界园艺生产者协会主席杜克•法博、西安市副市长韩松、韩国顺天市市长卢官奎等嘉宾出席了竣工典礼。顺天市市长将精心准备的礼物赠予西安世园会,仪式结束后,韩国演员表演“四物农乐”等节目。

  古朴的瓦片围墙、特色典雅的亭阁、传统四方莲花池……走进西安世园会韩国顺天园,韩国传统庭院风貌一览无遗。以韩国传统亭阁昌德宫后苑的爱莲亭为样本建成的“顺天亭”,以红、青色为主,绘满精致的花纹,亭子的四个基柱石中有两个基柱石浸入莲花池水中,形态自然、简洁,令参观者充分感受到亚洲传统亭阁韵味。

  据了解,作为韩国顺天园边界的瓦片围墙采用韩国传统技法、由长基石方格层堆积建造而成。爱莲亭和古老墙砖所用的原材料全部来自韩国,并由远道而来的韩国工人现场自行安装,完全体现了韩国的本土特色。

  来自成都的张寒雨是地地道道的“哈韩族”,她兴奋地说,之前只在电视剧《大长今》中见过韩国古典的亭台楼阁,今天能亲眼见到如此雅致的“顺天亭”,仿佛“穿越”到古代的韩国,简直太不可思议了。

  据韩国顺天市市长卢官奎介绍,顺天园的建造历时6个月,以在2011西安世园会上展示具有韩国韵味的传统展园为目的。韩国顺天园不仅展示了风光美,也再现了韩国的线条美。(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