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仲代达矢出演160多部电影 称黑泽明教了他很多

2011年06月09日 08:27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本报记者 郭延冰 摄

  ■ 采访手记

  拜见大佬

  贵宾室大门徐徐推开,仲代达矢穿着笔挺的黑西装,留着修剪整齐的花白胡须,挺直腰板坐在沙发的1/2处,胳膊稳稳地搁在沙发扶手上一动不动,身边簇拥着一群黑西装、黑皮鞋的工作人员。听到我自报家门,他抬起下巴,嘴唇抿成一条线、目光从眼皮底下刷的一声扫过来,我顿时感觉自己身上的凉鞋短裤局促不堪,仿佛不是来采访,而是冒冒失失地跑进了一个“大佬”的私人会客厅。

  然而真正聊起天来,仲代达矢马上“恢复”成一个和蔼的老爷爷,他调侃自己的经历,不时耸眉、撇嘴,逗得身边人哈哈大笑。他毫不掩饰爆棚的自信心:“我演戏很投入”“我有足够的舞台经验”。特别是,我提到他那些屡屡被三船敏郎砍死的戏时,他连珠炮似的说了好几个反问句,仿佛对三船敏郎既喜爱又不服,骨子里的霸气和傲气一览无余。

  采访结束,仲代达矢在沙发上摆开POSE拍照,一束柔光亮起,他定定地看着镜头,似水流年瞬间从他眼神中闪过,“有人问我为什么当演员,我70多岁还在不停地拍戏,我想,这就是上帝的旨意。”

  ■ 人物名片

  仲代达矢 日本影坛独树一帜的男演员,1932年生于东京贫民家庭。1954年初登银幕,在《七武士》中扮演一位无台词的浪人。1957年在小林正树的《黑河》中首次任主角,获当年制作者协会新人奖。其后分别与小林正树、黑泽明、木下惠介、市川昆、成濑巳喜男等日本大导演合作,拍出了《人间的条件》《切腹》《怪谈》《椿三十郎》《乱》等多部佳作。1980年主演的《影武者》荣获第32届戛纳电影节金棕榈奖。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