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中国画名家首届湄公河写生展在昆明展出

2011年06月09日 13: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昆明6月9日电 (记者 甘娜)6月9日,首届湄公河写生展在云南美术馆正式开展,该展览从多角度展现了湄公河流域丰富的民族生活、人文景观和自然风貌。

  本次展览共展出了12位中国画名家创作的94幅作品,为期12天,将对市民免费开放。画家汇集了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美协主席刘大为,中国美协理事、四川省诗书画院院长戴卫,中国画院副院长林成翰,河南省文联主席、河南省美协主席马国强,云南省文联副主席、云南省美协主席郝平和云南省美协副主席、云南美术馆馆长罗江等在国内外赫赫有名的美术家,这也是中国美术展览史上数量最多的一次在云南展出。

  今年3月18日,由12位画家组成的写生团前往湄公河流域国家进行了为期10天的采风活动,依次踏访了越南的河内、西贡,柬埔寨的金边、吴哥,泰国的曼谷,创作了一大批反映当地人文风貌的画作。

  云南省文联副主席、云南省美协主席郝平介绍,本次越南、柬埔寨、泰国的写生、创作、展览只是第一阶段,今年下半年,将再组织美术家赴缅甸、老挝写生,完成第二阶段的写生、创作、展览。主办方还考虑在湄公河流域国家和中国其他城市举办巡展。

  本次活动由云南省委宣传部、云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云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云南省美术家协会承办。

  澜沧江。湄公河是连接中国、老挝、缅甸、泰国、柬埔寨、越南6个国家的自然纽带,是亚洲最重要的跨国水系,它在中国境内称为澜沧江,在柬埔寨语中“湄公”河称为 “母亲”河。这6个国家从1992年组成了大湄公河次区域经济合作(简称GMS)机制,特别是2002年合作机制全面实施、2005年GMS第二次领导人会议在昆明召开以来,次区域各国的交流与合作进入了一个崭新的阶段。(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