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阿坝州若尔盖县拥有28处红军长征历史遗址遗迹

2011年06月17日 13:21 来源:天府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毛泽东曾在这里收到过密电决定立即北上;周恩来曾在这里的一间小土坯房里养过病;红军北上的粮食也正是在这里筹集的。”阿坝州若尔盖县拥有28处红军长征历史遗址、遗迹。

  阿坝州若尔盖县巴西乡班佑寺院,现在只剩下了十几米高残破不堪的土墙。1935年以前,这里曾经是若尔盖县著名的大寺,1935年下半年,红军长征途中曾在这里先后召开了《巴西班佑寺筹粮会议》、《巴西会议(班佑寺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巴西会议(班佑寺中央政治局会议)》。

  在不远的阿西茸乡牙弄村,9月9日,毛泽东从叶剑英那里得知“密电”后,连夜召开了《巴西会议(阿西牙弄紧急会议)》,正式决定北上。9月10日凌晨,中央红军就连夜从牙弄村出发北上,这是红军长征取得胜利的关键战略决策。

  牙弄村里有一间十来平米的土坯房子,是周恩来曾经的旧居。1935年8月28日,在长征途中积劳成疾的周恩来,来到村里养病直到13天后才离开。

  天府早报记者袁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