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延安保育院》“家乡”首演 献礼建党90周年

2011年06月17日 20: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延安保育院》“家乡”首演献礼建党90周年
舞台剧《延安保育院》剧照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西安6月17日电(张一辰 边峰)为向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献礼,推动陕西红色旅游文化发展,以延安保育院红色历史为背景的大型舞台剧《延安保育院》将于7月1日至3日在延安首演。

  作为第一部真实反映革命战争时期延安保育院历史缩影的舞台作品,《延安保育院》以大量珍贵的第一手资料为依据,通过对其历史故事及其亲历者深入细致的采访和挖掘,集中展现延安保育院在中国革命战争历史时期的生动景象。

  《延安保育院》由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北京雷动天下现代舞剧团和北京兰花花艺术学校近百名专业演员联合出演,全剧融入舞蹈、民歌、秧歌、道情等极具地方特色的艺术表现形式,通过保育院孩子和革命战士之间生动感人、鱼水交融的情感,呈现在时代的进程中,延安保育院所承载的延安精神的伟大力量和现实意义。

  1938年,为解除抗战军民的后顾之忧,由进步人士、社会团体和陕甘宁边区政府发起成立了陕甘宁边区儿童保育院,负责接收培养边区干部、军人的子女和革命烈士遗孤。延安保育院在抗战和解放战争中几经转移,1949年11月,迁驻西安并改名为西北儿童保育院。

  在延安保育院小学里,彭湃的孩子彭士禄、罗亦农的孩子罗西北、谢子长的孩子谢绍明、李硕勋的孩子李鹏、刘少奇的孩子刘爱琴、任弼时的孩子任远方、李维汉的孩子李铁映、邓小平的女儿邓林等都曾在此就读……他们后来有的成为党和国家领导人,有的成为中国潜艇之父、水电专家等等建设新中国的栋梁,对中国革命事业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据介绍,《延安保育院》将于7月1日至3日每天在延安上演,随后将组织进京演出及在全国一线城市举行巡演。该剧推出后还将不断改造提升,并最终成为一台常态化的演出。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