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大型纪录片《云岭丰碑》将开播 回顾云南建党历程

2011年07月18日 19: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昆明7月18日电(胡远航)为庆祝建党90周年,由云南省委宣传部、云南省电视台等部门联合制作的10集大型电视纪录片《云岭丰碑》19日晚起在云南卫视开播。该片将用再现拍摄加历史音像资料展示的手法,全面回顾中共云南支部建立85年来,云南省革命、建设、改革、发展所取得的成就和党的建设历程。

  据悉,《云岭丰碑》共10集,分别为 《云岭星火》、《前赴后续》、《战旗临风》、《迎接解放》、《新的航程》、《改革之光》、《七彩呈祥》、《扬帆远航》、《强基固本》、《时代先锋》。该片以1918年,云南祥云县人王复生和王德三等云南青年离开家乡,远赴北京寻求真理为切入点,通过建党以来各个历史时期的重大历史事件和重要人物及活动为主线,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90年来,尤其是云南党建立85年来,云南省革命、建设、改革、发展所取得的成就和党的建设光辉历程。

  云南省电视台台长赵树清介绍,该片的筹备和拍摄过程中,项目组足迹遍及云南16个州市,查阅了十万多份历史文献资料,检索了上百本党史专著,在拍摄了上千幅历史资料照片,采访了大量的亲历者和党史专家后,最终凝练成一部《云岭丰碑》。同时,为了更好地表现主题,制作队伍还大胆运用了国际上电影、电视的再现拍摄等手法。

  云南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崔茂虎在开播仪式上表示,“该片在拍摄制作工程中,注重对珍贵历史音像资料、重大历史事件、重要历史人物的抢救性挖掘和保护性拍摄,为云南省党史党建留下了丰富的珍贵音像史料。”

  专家组成员在看完《云岭丰碑》后亦给予了高度评价,他们表示,全片制作精良,片中选取的故事感人至深,音乐、解说富有感染力,看后深受感动。而本片通过云南有志青年追寻马克思主义理想这一切入点,准确而又全面地反映了中国共产党的理想、信念形成和发展的历程。(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