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中新社骨干赴西柏坡参观 总结建党90周年报道经验

2011年07月27日 10: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骨干赴西柏坡参观总结建党90周年报道经验
图为中新社业务骨干在西柏坡纪念馆参观。 作 者:李光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27日电 (牛琳 黄芳)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中国新闻社报道团队一行40余人,日前冒着酷暑高温赴“红都”西柏坡参观学习,总结在中共成立90周年“红色”战役报道中的经验,贯彻胡锦涛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

  中新社7月23日组织多个部门的业务骨干参加此次学习活动。报道组负责人、中新社副总编辑张明新和大家首先来到西柏坡纪念馆,认真听取了详细的讲解。解放战争时期,全国土地会议在西柏坡召开,颁布了《土地法大纲》;中央人民政府的雏形———华北人民政府在西柏坡诞生;毛泽东主席、党中央在西柏坡指挥了三大战役,召开了党的七届二中全会,提出了“两个务必”,描绘了新中国的蓝图,“新中国从这里走来”。

  随后中新社采编人员观看了根据历史真实影像资料编辑而成的纪录片《西柏坡》,转赴修缮一新的西柏坡中共中央旧址参观,并在中共七届二中全会旧址前,重温“两个务必”精神。通过参观学习,中新社采编人员进一步深化了对“七一”讲话的认识。

  参观活动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中新社对外报道总结会23-24日在平山县召开。在总结会上,相关领导对平山县的情况和发展战略做了介绍。平山县是全国著名的革命老区,目前正在按照“大西柏坡”旅游的发展思路,把旅游业确定为“先导产业”和“富民产业”,全力建设“大西柏坡”旅游集群。在建设西柏坡等红色景区的同时,开发驼梁、天桂山、沕沕水等绿色景区。

  会上,对中新社建党90周年的报道情况做了回顾。截至7月14日,中新社共对外播发建党90周年专题文字通稿170篇、文字专稿专电50余篇、图片通稿168张、网络文字稿约3600篇、网络图片稿500余张、视频新闻115条、对17家外报供版278个。此外,《中国新闻周刊》还制作了封面专题、专辑。

  本次中新社建党90周年报道获得了中央领导同志的充分肯定,认为建党90周年宣传卓有成效,中新社功不可没。中宣部、中央外宣办、国务院侨办等也对中新社发挥对外优势积极做好建党90周年宣传报道予以赞扬,认为中新社建党90周年报道“文字通稿‘特稿化’浓墨重彩,网络报道‘专题化’氛围热烈,视频报道‘故事化’引人入胜,海外供版‘系列化’推陈出新”。(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