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700余部“红色经典”电视片献礼建党90周年

2011年07月31日 15: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7月31日电 (记者 应妮)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影像节红色经典评选活动30日晚在呼和浩特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700余部党建题材的“红色经典”电视片齐聚一堂,为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献上一份特别的礼物。

  本届评选活动共收到了712部专题片和纪录片,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其中人物类节目471部,先进集体类节目104部,各地电视台、宣传部门的宣教节目137部。节目覆盖面广,从中直机关到街道社区,从教育机构到科研单位,从新闻媒体到企事业单位,全方位展示了在科学发展观的引领下,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过程中广大共产党员和各级党组织立足本职工作,创新争优,推动科学发展,服务人民群众,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精神面貌和积极作用。经过评选,《断刀》等十部作品获得组委会奖,《南桥机工》等20部作品获得一等奖。

  中国西安国际影像节组委会副主席贡吉玖表示,“红色经典”专题片、纪录片以其“主题鲜明的艺术化创作”,显示着越来越独特的号召力和生命力。他认为,在建党90周年之际能够涌现出大量的优秀节目,表明纪录片、专题片已经不再是一种专业性的小众艺术,它同样可以承担起传播红色主流文化的责任,这对于促进党的建设、宣传党的历史丰功伟绩、推动传统党建类宣传片的创新具有重要意义。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