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第4届中国东北文博会开幕 黑吉辽蒙各显文化特色

2011年08月25日 16: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沈阳8月25日电 (张曼)第四届中国东北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于25日在沈阳市开幕,东北各省市联袂推出文化产业投资项目280余项,各具特色,引人眼球。

  记者25日在活动现场看到,来自辽宁省各地区的展位各显风韵,每个城市都有一个主题,皇城古都沈阳、美丽海滨大连、枫叶之都本溪等等,以各地独特的文化魅力吸引观众,人们可以从这些有代表性的文化中体会别具风韵的城市历史。

  黑龙江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渤海靺鞨刺绣,杨树皮雕刻画,大马哈鱼皮工艺画都受到沈阳市民的喜爱,吉林的工艺品种类繁多,美不胜收,有孝庄故里之称的内蒙古通辽更是以少数民族的舞蹈表演引得观众的拍照留念。展会现场,别具东北特色的民间艺术“二人转”也吸引很多热爱东北地方文化的老少观看。

  本次东北文博会是由文化部、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新闻出版总署及东北三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以“文化、融合、创新、发展”作为主题,推出文化产业项目280余项,国内20个省市的参展企业达800余家,境外15个国家和地区的著名参展文化企业50余家,其中美、俄、日、韩、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知名文化企业更是携本地区具有鲜明特点的文化产品组团参展。

  据悉,本次东北文博会为期5天,届时还将举办第二届中国沈阳动漫节、东北民族民间艺术和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展示等活动。(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