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邬书林:东北文博会达到国内一流展会水准

2011年08月29日 11:45 来源:沈阳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邬书林——

  东北文博会达到国内一流展会水准

  第四届中国东北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今天(29日)闭幕,在5天的展会期间,前来参展的境内外企业达1000余家,主会场精彩纷呈,分会场好戏连台,展会规模不断扩大、展示内容不断丰富、交易成果攀升、办展专业化水平不断提高、国际影响力日益增强,平台作用彰显。记者采访中了解到,该展会已经成为推动东北地区文化产业发展的重要“引擎”。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邬书林参观展会之后盛赞:东北文博会已达到了国内一流展会水准。

  内容丰富

  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双丰收

  本届展会展示的文化产品及服务项目达8大门类5万余种,涵盖了广播电视、IT动漫、工艺美术、网络文化、文博旅游、文化用品等方面,范围广、门类全,是中外优秀文化产业成果和知名品牌的一次大聚会。各省市区倾囊拿出自己最优秀的文化品牌项目参展。其中,黑龙江省力推“龙江特色”,彰显“冰雪文化”;吉林省以吉林歌舞《长白神韵》、中筝集团、中秋剪艺为载体,全面展示省内的自然景观、民族风情、地域特色;内蒙古自治区带来手工艺品、民族乐器、民族服饰等5类40余款承载着草原文化的地方特色产品。辽宁省充分展示出近年来文化体制改革丰硕成果,充分展示文化产业发展成就。除主会场精彩纷呈外,另外十个分会场也是亮点频现,浑南动漫产业基地的动漫节、盛京红古玩市场的古玩艺术品交流大会、棋盘山关东影视城的民俗文化表演、皇寺庙会的锡伯族文化展、乐天新东北影城的电影展演等都各具特色。

  本届文博会成交活跃,签约额持续攀升。据不完全统计,签约额已突破300亿元,超过展会预定成交额。

  形成品牌

  展会影响力显著提升

  东北文博会的品牌影响力已逐步显现。据记者了解,此次美国、加拿大、日本、俄罗斯,以及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的53家文化企业慕名前来参展,国内近20个省市和地区借助东北文博会平台组团展示文化产品,进行项目推介。本届文博会商业招展比重由上届的40%增加到70%,为文博会未来发展和持续举办打下了坚实基础、赋予了市场化的生命力。

  本届文博会引起了多方的关注。据不完全统计,仅展会前三天观众就超过了220万人次。有200多家境内外媒体记者报道了本次文博会,报道量达2000余篇次。

  记者 陈凤军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