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谈网络时代的三种人:超人,阴阳人,落网分子

2011年09月05日 10:56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文学艺术的力量,最近得到了证明。自从《蜗居》、《裸婚》等电视剧上演后,人们发现房子成了婚姻最可恶的第三者。因此,为房子结婚和结不了婚,因房子离婚和离婚离出的“离婚经济”及“离婚专业户”,都成了新风景。新婚姻法的解释,无论男女,谁买的房子是谁的,谁爹妈掏钱是谁的,共同买的房子是共同的,让房子回归房子,丈母娘回归丈母娘。这几年,不少的丈母娘都成了“房产评估专家”,研究房子比研究女婿更上心,丈母娘也成了推高房地产的“刚性需求者”。据说,这一政策将重创高企的房价。

  网络时代有三种人:超人,阴阳人,落网分子。超人在现实中混得一塌糊涂,在家里不是好老婆,在单位是人见人怕的悍妇,在网络上却人气超旺,是活在虚拟世界的超人。阴阳人在家里是绝对听老婆话的模范,在网上是和美眉调情的酷哥,在单位是让领导顺心如意的下属,在网上是抨击体制与时弊的大侠,这种人是在现实与虚拟世界游走的阴阳人。另有一种人,从来不在网络上游走,喝好茶,看旧书,听鸟鸣,过实实在在的“慢生活”,慢到了远远落在人们的视线外,因为日子过得实实在在而成为落网分子。

  现在职场上的“老总”越来越多,因为“老总”没有级别,拥有万人之众的“中石油”的是老总,三个半人的小卖店也有个老总;现在各级各类学会、协会的副主席越来越多,因为只需发个名片,一般不与工资挂勾。这也算是和谐的标志之一,不管碗大碗小,都有饭碗,此为“和”也,不管说话管不管用,都能说话,此为“谐”也。

  我们把各种工厂生产出来的衣服、皮鞋、玩具卖给美国,然后将卖得的美元变成美国国债,将美元还给美国人。我们把各种工厂生产出来的衣服、皮鞋、玩具卖给欧洲,然后用挣得的欧元将欧洲人不吃的猪蹄、猪耳朵和猪口鼻(占每年欧洲向中国出口的21.2万吨猪肉的82%)买回来。于是美国人和欧洲人都说中国是世界经济的发动机。一旦中国人说,那么把你们的高科技卖给我们,所有赞美的嘴巴,都闭上了。

  10岁以前总说自己长大了会如何,比方说当总理、造飞船,都会得到赞扬,因为这叫天真;40岁了总说自己现在有多少粉丝,将自己的一点成绩挂在嘴上,都会得到听众,因为听众听了他的话知道自己还不算弱智,于是高兴当他的听众。

  常笑者,牙齿也能见阳光,也能抚清风,常笑者牙齿活得久。不爱笑的人,牙齿也就掉得早。狗要遛,犯人要放风,笑笑吧,不为别的,让你的牙齿比狗和犯人待遇高一点!叶延滨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