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乡村音乐节“新扬州八怪”《裸女图》遭质疑(图)

2011年09月05日 13:40 来源:大河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新扬州八怪”所作《“裸女”图》

  中国扬州籍著名画家、“新扬州八怪”之首江源创作的一幅“裸女群画像”,近日遭到坊间不少的质疑。画中湖南张家界市长赵小明变身谐趣夸张的水墨人物,用“下跪”的类似行为艺术的另类方式为在几天后即开幕的2011中国国际乡村音乐节不遗余力“吆喝”,“市长跪拜画家”的争议未息,又有细心的网友发现,赵小明市长脚下的石头以及不远处的山峰,细看竟是一个个曲线、乳房等都活灵活现的“裸女”,市长置身其中的这一“裸女群画像”近日在网上引发了激烈争议。

  作为2011中国国际乡村音乐节“形象代言人”的张家界市长赵小明一度被认为是官员“创意从政”的榜样,一举打破大型活动过去习惯请娱乐或体育明星代言的常规思维,赵小明市长代言的该音乐节活动也被文化部专文评价为“巧用文化软实力提升中国国际形象的一次成功实践”,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肯定。而近日以赵小明市长为主要创作元素之一的一幅水墨山水画却遭到了空前的质疑,赵小明以市长之尊向已故画家吴冠中“行跪拜礼”被不少网友认为“有损官员的尊严和政府的形象”,而张家界的石头竟被画成形态各异的“裸女”的这一惊人发现,更是深度激发了这一质疑,连日来在网上激起轩然大波。

  重庆网友“非主流伤不起”表示,画面中堂堂一个市长竟“践踏”在女子的裸背上大声欢呼,简直是不伦不类,真不知道作者想要表达些什么;辽宁网友“Hold住奶茶妹妹”表示,不管作者出于什么样的创作动机,把市长和“裸女”联系在一起多少总会让人感觉到“有伤风化”,有损官员的权威,画作者也难逃标新立异、哗众取宠的炒作嫌疑;而以上网友观点则被北京网友“外婆的798”直接斥之为“压根不懂艺术”,该网友认为,艺术最大的魅力在于可以不断创造新兴之美,用“娱乐化”形式予以夸张表现十分正常,“外行的质疑很可笑”;上海网友“谈笑看吴钩”则表示,《市长裸女图》立意新颖,创作大胆,不拘一格,是对当下沉闷画风的一种挑战和突破,“其艺术价值可与我国古代名画中的《韩熙载夜宴图》和《虢国夫人游春图》相媲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