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王刚:我不吃哑巴亏,不喜欢的人和事当他不存在

2011年09月05日 17:52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由姜凯阳执导,王刚、李明启主演的都市情感剧《你是我的幸福》正在CCTV-1热播,这部戏的创作受前苏联电影《办公室的故事》启发,将电影中两位主人公身份、个性移入当代中国的某科研事业单位。从导演姜凯阳手里拿到剧本,听到这个创作初衷后,王刚就已经决定接演了,只不过,最初,他想当一回“好人”来着。

  日前剧组主创做客《小崔说事》,现场演绎了一场中国版的《办公室的故事》。王刚接受专访,表示如果不是一场意外的高烧,他原本饰演的是正面人物“老严”。言及被观众指认成“现代版和珅”,王刚叹口气说:“大家觉得他像和珅也就罢了,就怕我演好人也有和珅的影子,那就麻烦了。 ”

  记者:您为什么对《办公室的故事》那么有兴趣?

  王刚:那是我最喜爱的电影之一,电影中的故事对我们这一代人的影响非常大。每次一听到片子里的音乐,看到画面片段,就像无形中将我推回到上一个时代。我一直很关注中年知识分子的生存状态和精神状态,这是一个非常有意思的阶层和群体,我觉得自己特别像电影里那个戴眼镜的男主角。

  记者:可您现在演的是一个有点反面的角色,丁主任像是电影里的副局长“尤里卡”,对吗?

  王刚:其实一开始找我不是演丁主任,而是男一号老严,就是电影里的“纳瓦歇里柴夫”。但是很不幸,一个意外最后让我演了这个反派。我在开机前三天发高烧,39摄氏度多不退,男主角一共有500多场戏,我的天!怎么办?还有三天就开机了,当时都抓瞎,最后还是在病床上和导演商量,要不然给我换角色吧,换男二号。结果就是李建义演了我原来的男一号角色,我演了“丁主任”。

  记者:电视剧开播前,宣传您演了回“现代版和珅”,您觉得呢?

  王刚:这是为了迎合观众心理,后来观众也确实有这种说法,说明大家对和珅这个人物印象太深。丁主任是剧中唯一一个反面人物,他身上有很多反面人物的特质,符合戏剧中人物典型的塑造。但我理解,他与和珅不同的是,他有自己的底线,不像和珅,无所不用其极地攫取财富。

  记者:其实,《铁齿铜牙纪晓岚》之后,您演了不少戏,但一直走不出和珅的影子,对吗?

  王刚:应该说让我感觉很累,演丁主任的时候可累了,就怕眼神都会让人产生错觉,以为看见的是和珅。要是演正面角色,更累,得尽量避开和珅的一切特征细节。不然,如果说我演了一个正面角色,大家感觉有和珅的影子,那就麻烦了!。我觉得还是冯小刚那句话说得对,就是“做个小人真痛快”!

  记者:那在生活中,和珅的圆融的处世之道会不会潜移默化也影响了您?

  王刚:不会,我是个很直接的人。遇到我不喜欢的人和事,我会当他不存在,如果他侵犯到我,我可以忍让两次,事不过三,我会找他谈,很直接的,或吃饭聊天喝酒,总之会把事情谈清楚。而且我会把事情挑明,不会吃哑巴亏,因为做人不能窝囊的。本报记者 金力维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