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网络神图”一夜爆红 堪比“神曲”《忐忑》

2011年09月07日 10:45 来源:大河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网络神图”《石女图》

  随着《忐忑》、《爱情买卖》、《兔子爱萝卜》等“另类”歌曲的迅速走红,“网络神曲”已成为中国4亿网民喜闻乐道的一个新名词在网上不胫而走,以致像《我爸是李刚》、《男人的苦恼》、《哥只是个传说》等歌曲都被冠之以这一意大利诗人但丁同名叙事长诗的“雅称”,就像但丁讲述的一个个“神圣的喜剧”在网络上疯狂地上演,“病毒式”地被流传。

  音乐界有“神曲”,书画界也有“神图”。近日,由我国扬州籍著名画家、“新扬州八怪”之首江源创作的一幅《石女图》,便一夕之间在网络上迅速爆红。在应“2011国际乡村音乐节”组委会之邀创作的“水墨市长”系列组画当中,江源把张家界的石头刻画成了一个个赤身裸体的女子“吾家有女初长成”而备受争议,这一幅“形似女体”的《石女图》也被网友亲切冠名以“网络神图”,其受追捧程度有直追曾火爆得一塌糊涂的龚琳娜“神曲”《忐忑》之势。

  据了解,由于《石女图》在网上的爆红,目前已有业内的一些骨灰级收藏家盯上了这一“网络神图”,作为“古今第一石女图”的这一幅画卷被认为“极具收藏价值”。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