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众人送别贺龙元帅夫人薛明:与贺龙携手27载(图)

2011年09月07日 15:33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本报讯(记者 丁姗姗)今天上午,贺龙元帅的夫人薛明的遗体告别仪式在八宝山殡仪馆大礼堂举行。

  今天上午9时30分,前来吊唁的人群沿着礼堂前的回廊缓慢前行,每个人脸上都呈现着凝重的神情。

  告别厅内,薛明同志的遗体躺在苍松翠柏间,彩色的遗像周围摆满了花圈。

  北京延安儿女联谊会副会长林女士告诉记者,由于母亲的工作关系,自己曾经在小时候与薛老有过几次接触,印象中,老人十分慈祥,也特别健谈。

  林女士说,初次见面时老人也会笑眯眯地问道,“你是谁家的小妮呀?”大人们聊天时,也经常追忆他们抗战时期的往事。

  “那时候还小,现在回想起来,真后悔没跟‘薛明阿姨’多交流一下。”年近七旬的林女士遗憾地说道,“如今,前辈们越来越少了,每走一个心里都特别难过。”

  今天上午10时30分许,薛明同志的遗体被仪仗队缓缓抬出告别厅。

  薛明因病于8月31日下午在北京逝世,享年95岁。薛明是新中国开国元帅夫人中最后一位离世者。

  薛明1916年出生,她原名王爱真,因母亲姓薛后改为薛明。

  ●革命感情

  薛明与贺龙 携手27载

  薛明1916年生于一户贫苦农家,早年入天津三八女子中学读书。

  1942年春,薛明初识贺龙,8月1日结婚。薛明随同贺龙转战南北,长期在军队任职,曾任西南局妇联福利部部长、总参办公厅党委委员,曾当选全国政协第六、七届常委、中共十二大代表。

  从1942年与贺龙结婚,到贺龙1969年逝世,二人一起走过27年时光。

  贺龙与薛明一共生有三个孩子:儿子贺鹏飞和两个女儿贺晓明、贺黎明。

  图为薛明同志的遗体被仪仗队缓缓抬出告别厅

  综合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央视报道整理/记者 王永生 摄/记者 付丁

  贺龙与薛明在陕北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