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蒋介石曾孙蒋友柏:所有人都能成为贵族(图)

2011年09月07日 15:40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蒋介石曾孙蒋友柏:所有人都能成为贵族(图)
作为管理者,蒋友柏的穿着更像文艺青年 摄/记者寿鹏寰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蒋介石曾孙内地出书 不愿被称“蒋家第四代”采取改良的家教家规 希望子女有独立选择

  蒋友柏:所有人都能成为贵族

  (记者寿鹏寰)不愿被称“蒋家第四代”,但新书却名曰“贵族”,蒋友柏说,他定义的贵族,与出身的门第无关,而在于找到了自我的价值:“所有人都能成为贵族。”

  昨天,蒋介石曾孙蒋友柏从台北直飞北京,在东城图书馆参加《悬崖边的贵族》及《悬崖下的小道》两本新书的发布会。现场,蒋友柏在答记者问环节,并不愿多提家史,正如新书那样,重点围绕自己如何走出家族光辉,选择新的人生轨迹。

  两本书名都没离开“悬崖”,蒋友柏称,从悬崖边,走到悬崖下,正是对自己人生轨迹的一个恰当的比喻。

  刚从纽约大学毕业的时候是他最困惑的时期,他也想沾父辈的光,直接进一个公司,然后升到总经理的位置,但从美国念完书刚回到台湾的他发现人走茶凉,社会比他想象的现实:“那时候就像徘徊在悬崖的边上。”

  徘徊过后,蒋友柏干脆不再依赖身份,走出了条与祖辈完全不同的道路。

  他更喜欢别人把自己看成一个商人,2003年在台湾创立橙果设计公司至今,他表示自己赚钱靠的不是“资源”:“政治我不回避,但我也不希望被左右,被利用,也不会去利用它。如果我真有那么多资源可以利用,我的钱不会赚得那么艰难。”

  在《悬崖下的小道》中他写道:“我不喜欢人家称我是‘蒋家第四代’……我会对我的儿子说:‘我希望你做你自己的蒋家第一代’。”出生于1976年的蒋友柏已经拥有一对宝贝儿女,而蒋友柏希望儿女从小就懂得做决定:“如果出去旅游,我会问他们想去哪,为什么想去,一个家庭,不能由我做导演,家的方向,是大家共同的决定。”

  “所有人,知道了自己是谁,知道他们的价值在哪,就是真正的贵族。”2个小时后,蒋友柏再次直飞回台北,他知道,工作也不是自己全部的价值所在,他要回去接送刚上一年级的儿子……

  ●新书扫描

  《悬崖边的贵族》

  由蒋友柏蒋友常兄弟口述,作家张殿文撰写,书中不乏对蒋家历史和人物的忆述,也讲述了兄弟二人如何艰难地开创自己的新事业。

  蒋友柏称此书是唯一授权正版,之前由江苏人民出版社出版的《悬崖边的贵族蒋友柏:蒋家王朝的另一种表达》侵犯了自己的肖像权著作权,自己去年已经启动了司法程序。

  《悬崖下的小道》是《悬崖边的贵族》的姐妹篇,是蒋友柏第一次没有经过任何媒体过滤,亲自写下自己对创业、社会、家庭等的思考和感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