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第四届北京青戏节首设实验戏曲单元

2011年09月12日 09:10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陌上看花人》根据苏小小爱情传说改编。剧组供图

  (记者田超)第四届北京国际青戏节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本届青戏节除了邀请多部国外剧目参演外,还首次设立实验戏曲单元。由姚志强导演的实验戏曲《陌上看花人》将于9月14日在北京9剧场上演,另一部小剧场京剧《月亮和三文钱》将在本月下旬亮相。

  京剧《陌上看花人》是青年编剧王伟根据齐梁间名妓苏小小的爱情传说改编,由青年京剧演员储兰兰主演。导演姚志强介绍,该剧是一出穿越题材的实验戏曲,在舞台设计和灯光运用上都比较大胆。结尾采用开放式结局,希望观众能从中找寻自己的影子。谈到编排这出戏的目的,姚志强说:“相爱的两人最后不一定能在一起,我就是想借助苏小小的故事来表现当代年轻人在面对爱情、婚姻时的无奈与彷徨。”

  与《陌上看花人》较为现代的舞台表现形式不同,小剧场京剧《月亮和三文钱》采用了传统戏曲的表现形式。该剧讲述了书生高定邦考中状元后抛弃妻子,最终却潦倒一生的故事。导演夏源说:“这个戏看似传统,其实立意很新,它着重讨论了人为什么而活,是应该累身功名利禄,还是应该放下一切追逐心灵的自由。”该剧9月24日起在北京9剧场凹剧场上演。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