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嘉德四季预展开幕 中国书画仍受追捧

2011年09月15日 01: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9月14日电(记者 马海燕)嘉德四季第27期拍卖会14日在北京开始预展。3100余件中国书画占据整个展览的半壁江山,显示了自2009年开始升温的中国书画市场巨大影响力。

  从黄庭坚的《砥柱铭》到王羲之的《平安帖》,从张大千的《爱痕湖》到齐白石的《松柏高立图·篆书四言联》,无论是古代还是近现代书画,都出现了“亿元拍品”,这也让中国书画成为近两年拍卖场上最抢眼的板块。

  此次展出的齐白石《紫藤》、《南瓜图》、《清白传家》,李可染《大肚笑和尚图》、《山林清夏图》,何家英工笔人物作品《淑女像》等画作前,均有不少藏家驻足品评。

  一直备受藏家推崇的嘉德四季“名家墨缘”专场汇聚了齐白石、吴昌硕、徐悲鸿、张大千、傅抱石等名家作品27件,是该专场拍品件数最多的一次。

  古代书画部分中,日本藏中国古代书画历来都是四季拍卖竞价最为火爆的场次。本次所选包括高其佩《钟馗像》、郑板桥《竹石图》、沈铨《封侯荫柏图》、曹知白《法李昭道山水》等200余件精品。

  当代书画专场涵盖了北派、金陵画派、浙派、长安画派、岭南画派、海派以及四川当代名家流派。范曾自题签的《奕秋课徒图》、王明明《竹林七贤》、史国良《入梦图》、《吉祥图》、刘大为《草原跃马图》等都是画家的上乘之作。

  本次拍卖还将首次精选名家楹联120余幅上拍。(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