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雕塑大武汉》首发 书写武汉30年发展成就

2011年09月15日 14: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武汉9月15日电(张芹 南卿)15日,首部展现武汉市30多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历程的报告文学丛书《雕塑大武汉》正式发布。

    据了解,该丛书由武汉市委宣传部、武汉市文联共同组织创作。钱鹏喜、余启新、吕幼安等11位特聘作家历时6个多月深入武汉火车站、武汉光谷、武汉地铁、长江隧道、江汉大学等场所进行了大量采访,深入群众、潜心思考、努力创作。

    当日发布的丛书为《雕塑大武汉》第一辑,共10册,分别为《追逐飞驰的梦》、《中国光纤之路》、《中国光谷交响曲》、《我把江大献给你》、《首义之城》、《金梭银梭》、《东方桥都》、《大爱擎天》、《穿越》、《武汉新区的崛起》等。

    武汉市文联副主席、武汉作家协会主席董宏猷表示,《雕塑大武汉》以报告文学形式,整合武汉地区创作力量,记录该市改革开放以来实施重大项目、开展“两型社会”和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的成绩,全景式展现武汉经济社会发展的历史进程,在武汉历史上尚属首次。

    按照规划,武汉市邀请的百名作家,将用3年时间,分三辑(每年一辑)编撰完成该套丛书。在《雕塑大武汉》报告文学丛书第一辑首发的同时,也启动了第二辑的编撰活动。(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