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民进中央开明画院书画展开幕 罗富和出席

2011年09月15日 16: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9月15日电 (吴敏平 程景伟)“秋灿羊城--民进中央开明画院书画作品邀请展”15日在广州艺术博物院开幕,展览展出了来自全国民进会员的150余件艺术作品,并以此献礼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和辛亥革命100周年。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罗富和等出席了展览剪彩仪式。

    据悉,开明画院是民进中央为响应中共十七大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号召而组建的,在中国民进中央领导下,由有较高书画艺术造诣的民进会员为主体的非盈利性艺术活动机构。广州开明画院则于去年年底正式成立。

    本次展览由岭南画派知名画家、民进中央开明画院副院长陈永锵倡议举行,民进中央开明画院主办。主办方称,本次展览旨在充分展示中国民主促进会的文化风采,促进民进艺术家的艺术交流,与此同时为羊城市民献上一道靓丽的文化大餐。

    民进中央开明画院副院长徐圭逊表示,参展的艺术家们以饱和真情的笔墨描绘祖国山河,讴歌中国共产党,表达对伟大祖国美好的祝愿。他希望艺术家们以画展为契机,加强相互交流和学习,潜心研究,取得更大艺术成就。

    广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广州市主委陈国安表示,民进艺术家在“开明”的旗帜下,以丹青翰墨抒怀羊城,表达对祖国和时代的深情厚意,展示了自身深厚的文化底蕴和艺术风采,展览势必会促进广东和广州的文化建设发展。

    此次展览将持续至9月25日,期间不收门票,免费向市民开放。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