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第十三届上海国际艺术节将于10月18日举办

2011年09月15日 18: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9月15日电(记者 邹瑞玥)第十三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参演剧(节)目以及各项活动公布新闻发布会15日举行。本届艺术节将于10月18日至11月18日举办。

  名家名团云集

  据介绍,本届艺术节吸引了40个国家的众多世界级艺术家参与,境外的27台剧目多数是世界一流名团大师,有顶级指挥大师西蒙。拉特尔执棒的德国柏林爱乐乐团音乐会;瑞士贝嘉现代芭蕾舞团全球首演现代舞《生命的诱惑》;德国巴伐利亚慕尼黑国家芭蕾舞团献演经典芭蕾舞剧《驯悍记》;有“瑞士国宝”美誉的瑞士苏黎世市政厅管弦乐团带来的马勒《第五交响曲》;世界指挥大师里卡多。穆蒂将携手上海交响乐团演奏舒伯特和莫扎特的作品;美籍小提琴大师帕尔曼独奏音乐会等。世界一流艺术节——爱丁堡戏剧节的形体剧《外套》也将献演。

  原创作品荟萃

  原创新作云集是本届本届艺术节一大亮点,共有原创新作剧(节)目21台。除开幕演出河南郑州歌舞剧院原创大型舞剧《水月洛神》外,还有中国歌剧舞剧院大型歌剧《红河谷》;上海话剧艺术中心的话剧《人面桃花》;上海京剧院新编京剧《梨园少将》;来自台湾国光剧团的新创京剧歌唱剧《孟小冬》;大型秦腔现代戏《西京故事》等。不仅如此,在艺术节期间还将有两台进行首演的原创舞台剧《胡桃夹子·海上梦》和音乐剧《断桥》,创作团队可谓豪华,演员阵容强大。

  展出大师杰作

  本届艺术节将有许多重量级展览博览项目登场,“2011年毕加索中国大展”最为令人瞩目。据悉,此次展出的62件毕加索作品均为真品,将囊括大师七十多年创作生涯各个时期的代表作。

  此外,届艺术节甘肃省文化周将在世博场馆举行“敦煌艺术展”,展品包括3个莫高窟复原洞窟、彩塑临品、藏经洞出土文献等。汇聚中国国家画院聘请的近100位院士等当代书画界的“国家队”而成的“写意中国•2011中国国家画院国画、书法篆刻作品邀请展”,也将再度来沪,展出当今中国书画创作的最高水准和整体面貌。

  此外,还有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精品博览会、瑞士日内瓦亚历山大•佩里耶画展等15台展览博览分别将在上海十多个展览场馆进行展出。

  优惠票价便民

  今年优惠票的供应在市政府和艺术节组委会的大力支持下,将采取措施让广大市民得到更多的实惠,让优惠票这一民生工程产生更大的社会效应,帮助部分低收入市民和七旬以上老人,享受文化权益。吸引更多的青少年进剧场观赏经典艺术,提高艺术文化素养。优惠票的供应量将达到艺术节参演剧目总票量的15%以上,大约在1.5—2万张,票价将力争控制在50元左右,让市民切切实实感受到优惠票的低价实惠。

  在全市所有区县都设立优惠票供应点,每个区县至少一个,中心区域一个以上。供应点一般设在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喜爱艺术的市民在参加社区文化中心活动时就可以就便购买艺术节优惠票。除了进社区销售优惠票之外,艺术节还将进学校,在约十所大学内供应学生优惠票。今年的优惠票供应点将大大增加。

  今年艺术节计划10月9日在全市17个区县的17个点同时正式启动优惠票销售,第一轮销售结束后,根据市民需求立即组织票源开始第二轮销售,一直延续到11月上旬。(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