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2011年全国科普日9月17日开幕

2011年09月15日 19:29 来源:人民政协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11年全国科普日9月17日开幕

  4500多项活动即将亮相 

    (记者王菡娟)记者从日前举行的中国科协第三季度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以“节约能源资源、保护生态环境、保障安全健康、促进创新创造”为主题的2011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将于9月17日-23日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据初步统计,全国各地在全国科普日期间将组织开展4500多项重点科普活动,预计参与人数将超过1亿人次。

  中国科协科普部副部长殷浩表示,由中国科协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北京主场活动将于9月17日-23日之间在中国科技馆举办,主要内容包括“水”、“生命”、“生产”、“生态”四大主题展览,青少年互动体验科普互动区以及“青少年调查体验活动”成果展示等。

  “本届科普日还将继续秉承免费不免票的原则。”殷浩介绍,门票将通过北京市科协和各区县科协向各社区居民每日发放2000张,公众可凭当日门票参观科普日展区及中国科技馆主展厅的常设展览。

  据悉,为提高科普活动的参与性和影响,中国科协还专门开发、集成了包括主题展览、科普动漫宣传片、主题科普读物、宣传挂图、折页、海报等各种形式的活动资源,并在中国数字科技馆网站上提供下载。

  据介绍,今年科普日期间,在北京市的部分社区、高校等还将开展一系列贴近公众生活的科普活动,为公众献上丰盛的科普大餐。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