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2011中国马术节马主题艺术展展出

2011年09月15日 19: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11中国马术节马主题艺术展展出
都师范附属小学的小学生创作的作品。高寒 摄
米金铭的作品《牧马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成都9月15日电 (徐燕华)15日,2011中国马术节马主题艺术展在成都市温江区拉开帷幕,展现了中国数千年的马文化精华。

  此次展会共收集到以马为主题的国画、书法作品近120幅(条),照片约170幅。四川省博物院精选了约50幅与马相关联的珍贵出土文物、历史著名画作的图片展出。从秦始皇陵出土的挽车陶马、汉代简洁质朴的黑漆木马,到造型优美的唐三彩马;从西汉骠骑将霍去病墓上那浑厚粗犷的马踏匈奴石雕,到唐太宗李世民昭陵祭台区的六匹石刻骏马;从唐代曹霸画马,到现代美术大师徐悲鸿的《奔马图》,精美的照片把马的神情和内在风貌表现得淋漓尽致,也体现了马与人们的生活、社会的发展之间的密切联系。

  据介绍,成都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国版画家协会会员米金铭先生,成都市书法家协会主席舒炯等名家为马主题艺术展提供了宝贵的书画作品。成都师范附属小学的学生们利用暑假时间创作出近20幅马主题艺术作品,包括仿青铜浮雕、手撕画、手工制作画,个个创意十足,充满童趣。

  马主题艺术展还得到了国外马术爱好者的支持。法国黑骑士学院向展会提供了10余幅马的现代摄影照片,体现了马在前仰、后仰和四角腾空时的动作和神态。美国摄影师Anjali Nicole的作品以其独特的曝光色彩着重表现了马在奔跑时的各种姿态。

  成都市马术协会秘书长龙志敏说,马主题艺术展在国内鲜有出现,这是成都市温江区树立品牌的契机,也可以让人们在参赛之余更多地了解中国悠久的马文化历史。(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