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西蒙基金会私藏欧洲雕塑与绘画精品展在京开幕

2011年09月15日 21: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9月15日电 (记者 应妮)由中华世纪坛世界艺术馆、西蒙基金会及国内五家博物馆共同举办的“古典与唯美——西蒙基金会收藏雕塑、绘画展”15日在此间世界艺术馆开幕,展览将持续至11月21日。

  西蒙基金会是欧洲本土之外最大的艺术品私人收藏机构之一,由墨西哥收藏家胡安·安东尼奥·佩雷斯·西蒙创立。基金会收藏有中世纪到当代的数千件艺术品,上至欧洲中世纪的圣像画,近到20世纪各种现代艺术流派,包括欧洲艺术史上众多令人耳熟能详的名家名作,尤以欧洲19至20世纪的绘画、雕塑最丰富和精彩。

  本次展览正是云集了西蒙基金会最精彩时期的79件藏品,涵盖欧洲学院派、新古典主义、浪漫主义、现实主义以及现代派艺术,它们的创作者则囊括了众多欧洲艺术史上声名卓著的艺术家,如吕德、莱顿、巴里、卡波、罗丹、克洛代尔、热罗姆、毕沙罗、雷诺阿、高更、博纳尔等。其中,罗丹的4件作品和他的学生兼情人克洛岱尔的3件作品互为一组,呈现出二人在创作上的相互影响。

  “古典与唯美”、“生命的维度”两个部分的展品将分别呈现出强调崇高、追求精致的古典趣味与形式多元、手法丰富的向现代性过渡的视觉尝试。而雕塑作品辅以绘画的展出形式,将以视觉艺术勾勒出一幅令人神往的时代全景。

  主办方表示,本次展览强调分享理念,为保证观赏性,艺术品的专业性将被弱化,选择以人物为主的题材和作品,将成组展示神话题材、女性题材、儿童题材、劳动题材等,贴近与大众的距离,令每位观众都能看懂、欣赏和喜欢的美的展示。

  本次巡展在北京中华世纪坛世界艺术馆展首展后,将到深圳博物馆、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浙江省博物馆、湖北省博物馆、河南博物院依次展出,至2012年11月结束,为期14个月。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