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名将邓宝珊功勋首次编话剧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

2011年09月18日 14: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兰州9月18日电 (记者 张玉玺)17日晚间,首部反映爱国名将邓宝珊的话剧,作为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献礼剧目在兰州展演,显现了这位将领在抗日战争、解放时期、社会主义建设初期所作出的巨大贡献。

  话剧以1952年国庆节前夕,天水至兰州铁路通车庆典现场,汽笛长鸣,欢声雷动,新中国甘肃省首任省长(主席)邓宝珊前来慰问施工人员开场并前呼后应,以邓宝珊在陕西榆林坚持抗日支援北线、解放战争促成北平和平解放,新中国成立初期组织领导社会主义建设三个重要时段,以讲述人串场的手法,巧妙实现时空转换。

  天水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高媛瑾表示,这部话剧根据刘超的《边塞将军》,姚春晓、张天元的《邓宝珊将军》作品改编,历时1小时50分钟,有60余名演员参演,反映了邓宝珊追求“民主”、“爱国爱民”、“智慧”的人物真实特点,反应了邓宝珊不平凡的一生,歌颂他身上具有的爱国主义和民族精神。

  高媛瑾称,为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天水市官方决定以邓宝珊将军主要事迹为题材打造一部舞台艺术作品。创作严格遵循艺术规律,立足本土,注重原创,先后赴邓宝珊将军走过的新疆、榆林、北京、兰州等地,经六易其稿,创作出了话剧《邓宝珊将军》剧本。从2010年7月投入创排,今年7月13日在天水市正式开排,今年8月中旬在天水成功首演。

  邓宝珊,甘肃天水人,首任甘肃省政府主席、第一任省长。1948年,他以民族大义为重,说服傅作义促成了北平的和平解放。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