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天津演艺品拍卖举槌 元古琴1400万成交

2011年09月18日 20: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天津9月18日电(刘笑)2011中国(天津)演艺产业博览会(简称“演博会”)18日举办演艺剧(节)目及演艺收藏品专场拍卖会,元朱致远款仲尼式“龙吟”琴,以1400万元成交。

  据了解,当日共有166件拍品参加竞拍,成交率为75.8%,成交金额约3200万元。拍品中既有梅兰芳花鸟画、张大千唐风崔娘人物画、弘一法师五言对联,河北梆子《陈三两爬堂》、芭蕾舞剧《堂吉诃德》、大型乐舞《异彩流金》等剧本、剧目及冠名权;也有海报、道具、服饰等演艺收藏品。

  作为本场拍卖会的最大亮点,元朱致远款仲尼式“龙吟”琴起拍价380万元。经过数轮竞拍,终以1400万元成交。据现场工作人员刘玥介绍,朱致远为元代著名制琴师,其“虎啸”琴现收藏于北京故宫博物院。当日成交古琴底部刻有“龙吟”二字。

  由文化部和天津市政府共同主办的本届演博会,展区面积1.5万平方米,展位656个。展品包括演艺剧(节)目、舞台技术产品、演艺服装、道具制作、动漫产品等。当日举办的演艺剧(节)目及演艺收藏品专场拍卖会,是本届演博会的重要内容。(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