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中国豫剧节常、陈等豫剧流派名角云集

2011年09月19日 01: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郑州9月18日电 (记者 李贵刚) 时隔14年后,中国豫剧节“梅开二度”。17晚间,来自海内外的常、陈、崔、马、闫、桑等豫剧流派的豫剧名家、名角云集豫剧发源地河南,各展其能,各领风骚。

当晚, 由中国文化部艺术司、河南省文化厅、郑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二届中国豫剧节在此间开幕。十届全国政协副主席、河南中华豫剧文化促进会名誉会长张思卿,中共河南省委书记卢展工,河南省长郭庚茂及湖北、新疆、台湾等10余省市的戏曲名家、曲艺专家。

主办方称,由于种种原因,本届中国豫剧节遥距第一届中国豫剧节已经14年了,今年开始每三年将举办一次中国豫剧节,这预示着中国豫剧文化的大发展大繁荣时期即将到来。

据悉,常香玉、陈素真、崔兰田、马金凤、闫立品等一大批造诣很深的“豫剧名家”均以其深厚的艺术功底、精湛的表演艺术饮誉海内外。《花木兰》、《穆桂英挂帅》、《七品芝麻官》、《朝阳沟》等经典剧目不仅风靡大陆,且在海外更是家喻户晓。

河南省文化厅厅长杨丽萍表示,无论是流布区域、剧团数量还是观众数量,豫剧都是当之无愧的第一大地方戏剧种。此次活动的举办将推动豫剧艺术海内外的传承、保护、繁荣和发展。并将通过不同形式、不同侧面,来展示本届豫剧节的高艺术性、高学术性和广泛的地域性。

同时, 第二届中国豫剧节期间,还将举办“中国豫剧艺术高峰论坛”,颁发“豫剧艺术终身成就奖”等活动。

豫剧, 旧称河南梆子,河南简称“豫”,故称豫剧。 豫剧的流行区域主要在黄河、淮河流域,在北京、江苏、台湾等地亦有专业豫剧团的分布。此外,从东海之滨到青藏高原,从宝岛台湾到鸭绿江畔,无处不有“豫剧迷”。(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