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人民出版社:《朱镕基讲话实录》"做减法没有加法"

2011年09月19日 10: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人民出版社:《朱镕基讲话实录》“做减法没有加法”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出版方:朱镕基要求完全真实记录 把历史留给后人

    《朱镕基讲话实录》为何热销?黄书元:揭秘内容多

    黄书元谈“卸任领导人出书”:时代进步的表现

    朱镕基亲自指导《讲话实录》编纂 全稿通读两遍

    《朱镕基讲话实录》送审过程:朱镕基曾做样书

    《实录》责编眼中的朱镕基:追求完美,非常严格

    如何读《朱镕基讲话实录》? 黄书元:能看到很多

  中新网9月19日电  人民出版社社长黄书元19日表示,“《朱镕基讲话实录》就是实录,要如实地原汁原味地呈现给大家。我们做的是减法,没有加法。”

  《朱镕基讲话实录》日前出版,人民出版社社长黄书元、该书责任编辑鲁静19日作客中新网视频访谈室与网友交流。

  谈到本书的最大特点,黄书元表示:“这本书就是实录,要如实地原汁原味地呈现给大家。没有做什么增删,增加肯定没有,修改没有。有减,我们做的是减法,没有加法。”

  鲁静认为,这本书整个贯穿的特点和风格就是“讲实话,办实事”,这就是最大特点。

  当被问及对书中哪一篇文章印象最深时,黄书元说;“对这个书印象深刻的地方确实很多,有很多细节确实很感人。比如他跟美国贸易谈判的前一天几乎一夜没睡,他是一个大国总理,日理万机,他的岁数那时候已经70岁的人了,他一夜未睡,我们作为普通读者感到非常感动。他考虑的是如何要把谈判谈好,要为国家争取更多的利益,非常不容易,非常令我们感动。这样一个细节,我相信很多读者读到这里心潮都难以平静。”

  鲁静则回答说,给自己印象最深刻的,“应该就是1999年入世的时候,收录了两篇朱总理和美国大使的讲话”。

  “这个展现了中美双方谈判的过程,这个是第一次公开发表,是非常珍贵的历史记录。这里面不仅展现了总理作为大国总理的风范,也展示了亲和力,不但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给所有读者读了之后都是过目不忘,非常精彩的。”鲁静说。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