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如何读《朱镕基讲话实录》? 黄书元:能看到很多

2011年09月19日 12: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如何读《朱镕基讲话实录》?黄书元:能看到很多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19日电  人民出版社社长黄书元19日作客中新网视频访谈时表示,《朱镕基讲话实录》很好读,认真读的话“能够看到很多东西”。

  《朱镕基讲话实录》日前出版,人民出版社社长黄书元、该书责任编辑鲁静19日作客中新网视频访谈室与网友交流。

  谈到本书与此前出版的《朱镕基答记者问》有何差异?黄书元介绍说,图书封面保持了 《朱镕基答记者问》同样的风格,版式设计等和《答记者问》是一脉相承的,没有太大变化。

  “这次的变化,一个是照片增加了很多。另外他的手迹,其实是通过的批示。我们还能看到一些高层对于重大事件是怎么处理的,比如我们写了一个报告到上面,上面是怎么运作的,都能够看得出来。”他说。

  黄书元表示,这本书很好读,有网友说像读武侠小说一样一口气读完。当然对于年轻人来说这毕竟是八年以前,十几年以前发生的事情,有些重大的事情他们可能不太了解。特别有些术语今天可能也不用了。所以建议这些读者或者网友上网查一下,比如有些事件,因为它毕竟只是一个讲话,不是事件的记录,很多事情不是很完整。

  黄书元还指出:“其实这本书里面能够看到很多东西,就看你是不是认真。我们编的过程当中,也有同志担心,这个能不能出来?有很多内容都没有公开过。但是事实证明,中央这个对这个还是比较透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