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多明戈21日北京唱响和平音乐会 放弃美国演出(图)

2011年09月19日 1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多明戈21日北京唱响和平音乐会放弃美国演出(图)
多明戈。李学仕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北京9月19日电(蒲波) 70岁的多明戈神采奕奕,出现在华彬大厦一层大厅时,摄像机、照相机全都跟随过去。19日上午,多明戈在北京召开的“和平的天空”华彬庄园音乐会上表示,很感谢中国方面在金融风暴后对世界歌剧的慷慨支持。

  在发布会上,多明戈首先表达了自己的感谢,他说,很感谢中国方面在金融风暴之后给予世界歌剧的慷慨支持。对于这次文化交流活动走出剧院,走向更广阔的天地,他非常期待。

  多明戈很幽默,他说到,音乐会的名称“和平的天空”在西班牙文里就是他的名字,所以他深感这次音乐会有着重要的意义。

  已经70岁的多明戈仍然活跃在世界各地的舞台上,行程满满的。他透露,尽管21日在美国华盛顿歌剧院有一场对他来说很重要的演出,他仍然决心放弃,21日当天,也就是“国际和平日”来中国演出。“21日演出完,第二天清早我就要离开,因为22、23、24日在世界的其他地方都有我的指挥,”多明戈说。

  “和平的天空”华彬庄园音乐会是华彬亚洲青年艺术家培训计划的第三次交流活动。据介绍,这一交流活动是由多明戈和华彬集团2009年共同发起,每年都举办文化交流培训活动。今年这一计划走向公众,希望通过这场音乐会为全球和平发出呼吁,表达中国和平崛起,促进全球和谐进步的美好愿望。

  据介绍,本次音乐会上,多明戈和中国女歌手曹芙嘉将倾情演绎“和平的天空”音乐会的主题曲。多明戈还将演绎多种类型的音乐形式,将演唱雷哈尔歌剧《微笑王国》中的咏叹调《你是我心中的一切》,和华盛顿国家歌剧院的青年演员共同演唱《风流寡妇》中的二重唱《唇边默然》,另外还将演唱《南太平洋》音乐剧选段《梦幻之夜》,以及《西区故事》中的《今夜》等等。中国著名的男高音戴玉强、莫华伦、魏松将在多明戈的指挥下共同演绎歌剧《图兰朵》经典选段《今夜无人入睡》。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