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中国——新长征》:8种语言讲述长征故事

2011年09月19日 15:21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朱烨洋)9月16日,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孙寿山在京会见澳大利亚驻华使馆公使梅耕瑞及澳大利亚威尔顿国际集团首席执行官魏华德一行。据了解,威尔顿国际集团为《中国——新长征》项目外方合作出版商。孙寿山向梅耕瑞及魏华德一行介绍了红军长征的历史及意义,肯定了由青岛出版集团与澳大利亚威尔顿国际集团合作实施的《中国——新长征》项目在促进中外文化沟通与交流中所起的重要作用。

  孙寿山指出,中国改革开放以来,政治、经济、文化等各方面发展迅速,取得了巨大进步。特别是大力实施新闻出版体制改革以来,我国新闻出版业繁荣发展,市场主体逐步形成,产业规模迅速壮大,产业结构日趋合理,国际竞争力不断增强。2010年我国共出版图书328387种,引进出版物版权16602种,其中图书13724种,出版业取得了显著发展。

  孙寿山表示,中国工农红军长征的胜利,是人类历史上的奇迹。他希望通过《中国——新长征》项目,一方面向国内外读者讲述中国长征的历史故事,与世界人民分享中国文化和历史;另一方面通过中外摄影家的拍摄和创作,客观真实地反映改革开放以来长征途经地的新面貌以及我国各项建设取得的成就。孙寿山表示,总署对《中国——新长征》项目高度重视并将给予大力支持,希望通过中外出版商的共同努力将其打造成精品力作。明年的伦敦国际书展上,我国将作为主宾国,届时该书将成为我国在伦敦书展上的主推图书。

  据了解,为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75周年而推出的《中国——新长征》项目,是继1985年《中国——长征》之后又一针对国际市场、旨在宣传介绍我国历史文化的大型合作项目。《中国——新长征》画册及多媒体数字产品将以中、英、德、法、西、俄、日等8种语言面向全球发行,以图片和文字的形式向世界介绍70多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当年红军长征沿途地区在社会、经济、文化建设、环境保护和提高人民生活水平方面取得的巨大成绩,重点宣传长征沿线地区的历史和文化、对外交往、旅游资源及人物和风光。该项目将由国际知名的中外作家撰文,并组织中国最优秀的摄影师与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外国摄影师组成专门的拍摄队伍。

  新闻出版总署对外交流与合作司司长张福海、出版管理司副司长朱启会陪同会见。青岛出版传媒集团董事长孟鸣飞以及该项目作者中外摄影师及作者参加会见。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