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叶志平“走”上舞台 话剧《咱们的牛校长》将演出

2011年09月19日 16: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绵阳9月19日电(周保全 杨超)记者今天从四川安县县委宣传部获悉,经过近两个月的紧张创作,方言话剧《咱们的牛校长》顺利完成排演,并将于近期在绵阳市组织巡演。

  话剧《咱们的牛校长》以今年6月去世的原安县桑枣中学校长叶志平为原型,讲述了这位因在汶川地震中创造了学校无人伤亡奇迹的最牛校长平凡而辉煌的一生。整剧由《序幕》、《救灾》、《复课》、《重建》、《圆梦》、尾声《回家》等6部分组成,真实再现了叶校长开展学校安全疏散演练、带领学校师生抗震救灾、张罗复课和学校重建、代表桑枣中学参加国庆60周年庆典等故事。

  “叶校长生前很喜欢音乐,既会拉手风琴,也会吹唢呐,所以我们安排了叶校长吹唢呐的好几个场景。”据安县文化出版旅游局副局长、总编导唐虎介绍,剧中许多台词都出自叶校长原话,质朴的语言、华丽的舞美,跌宕起伏的剧情和演员们生动的表演,为该剧注入了诸多感动元素。其中,唢呐也成为一个关键线索穿插于各场戏中,巧妙带动剧情发展。

  据了解,叶志平去世后先后被中共四川省委、绵阳市委追授为“优秀共产党员”。同时,绵阳市开展了多项活动,发出向叶志平学习的号召。作为学习活动内容之一,目前话剧《咱们的牛校长》正在根据汇总的各方意见进行细微修改,近期将在四川绵阳各地率先展开巡演。(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