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80名专家学者汇聚太原 讨论中国博物馆风险与管理

2011年09月19日 17: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太原9月19日电(胡健)19日,中国博物馆协会博物馆安全专业委员会2011年会暨“博物馆风险与管理”研讨会在山西太原召开,国际博协安全专业委员会理事主席威廉·赫克曼对中国博物馆事业的未来提示到,“博物馆安防在于控制事情的发生。”

  威廉·赫克曼在会上说,目前国际博物馆安全委员会在应对博物馆风险上存在九大方面的隐患,例如展品被盗、火灾、人为故意破坏、持械抢劫、水灾、恐怖分子行动及艺术品运输等。这不仅要博物馆的工作人员加强安全培训,更要在各种可能引发隐患的环节进行提前预防,“一些很简单的细节往往就可以避免一场巨大的灾难。”

  随后,中国博物馆协会博物馆安全专委会主任、河南博物院院长张文军发表讲话,副院长丁福利发表了论文《试论当前中国博物馆安全面临的形式与对策》、中国国家博物馆保卫处处长古建东发表报告《中国国家博物馆风险来源与防范》以及中国科学技术馆馆长顾希峰发表《免费开放是大势所趋“人满”如何不“为患”》的报告等。

  本次年会以“博物馆风险与管理”为主题,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博物馆的专家学者围绕“博物馆安全的规范化管理”等诸多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与交流。

  中国博物馆协会博物馆安全专业委员会于2008年成立,是由多年从事博物馆安全工作和研究的专家、学者组成的专业社会团体。主要致力于加强和促进博物馆之间以及博物馆与博物馆安全的行业之间的紧密联系,提高博物馆的安全管理和技术防范水平,增强博物馆自身安全防护能力,并积极开展与博物馆安全相关的管理理论和专业技术方面的研究与经验交流活动,为促进博物馆事业发展提供全面、有序的安全和服务保障。(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