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谁泄露了“京城四少”的隐私?

2011年09月19日 17:25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号称“京城四少”之一的王烁因涉嫌非法持枪等罪被公诉到法院,此新闻这两天占据了报纸的重要版面。

  与此同时,盖着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检察院大印的起诉书也被人挂在了网上。起诉书中,除了检察院认定的包括王烁在内的6名被告人所涉嫌的犯罪事实外,还有他们的基本情况,包括他们各自的身份证号、住址、户籍所在地等。

  尽管王烁等人涉嫌犯罪,不久可能还会被判刑,但他们仍享有隐私权在内的多种权利,而身份证号,特别是家庭住址,属于隐私权。这份起诉书的曝光,就是侵犯了他们的隐私。

  网上的起诉书究竟来自何人之手?它只能来自于这样几个地方:检察院、公安局、法院、被告人、律师。

  法律规定,刑事起诉书主送人民法院一份抄送公安机关一份,通过法院送达各被告人每人一份,辩护人每人一份,附入检察卷宗一份。

  此案多达6名被告人,起诉书得印发十几份,也就是说,泄露这份起诉书,有十几个出口,6名被告人也不能排除,因为他们被取保候审,人在外边呢。

  究竟是谁泄露了王烁等人的隐私,可能没人追究,也可能查不清。但愿此次“泄露门”能给泄露者、刊发者提个醒儿,好人、“坏人”都有隐私。

  王建琦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