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中国三大男高音”将咏叹“江山如此多娇”

2011年09月19日 20: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9月19日电 (应妮 庄丹丹)“中国三大男高音”戴玉强、魏松、莫华伦全球巡演将于10月21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拉开帷幕。在这场名为“江山如此多娇”的演唱会上,曲目不仅包括世界著名经典歌剧的咏叹调,还有中国民歌和毛泽东诗词等。

  北京演艺集团董事长康伟在今天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国三高”有着坚实的群众基础,是大面积调研选出的,代表着当今我国声乐艺术的最高水准,也有较好的市场潜质。

  戴玉强是世界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帕瓦罗蒂的关门弟子,演唱风格多样,被称为“激情男高音”。魏松是公认的“典型意大利美声唱法”代表,他的演唱气势恢宏,声情并茂。香港男高音歌唱家莫华伦是中国男高音歌唱家中第一个走上国际著名歌剧院演唱的人,擅长于驾驭角色。

  “中国三高”项目的总导演张树荣介绍,在这场名为“江山如此多娇”的演唱会上,三位歌唱家将联袂演唱中国民歌,同时也将演唱世界著名经典歌剧的咏叹调和世界各地的民歌。其中,还有毛泽东诗词等曲目,以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辛亥革命100周年以及国庆62周年。

  他说,“由于各自的档期,三年之内,中国观众将见不到这三个人站在同一舞台上放歌。本次的北京演唱会,我们有信心给观众打造一场视听盛宴。”

  据悉,此次的演唱会由著名青年指挥家李心草指挥,由北京交响乐团演奏,大型合唱团伴唱。(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